經過一夜的時差,我到底是有沒有睡覺阿...

因為兩天後才要展開MOOSE的行程,這把原本計畫的路線都打亂了,就來個臨危不亂,今天就走地圖右邊的區塊

看資料的Gastown有著古老的大鐘,配著悠閒的咖啡香,恩恩~~不錯不錯,應該可以耗個一整天,那就前進吧

早上YHA有附早餐,媽呀不得了,除了吐司外還有水果,你也可以任選咖啡還是果汁之類的

一頓飽足後,出發囉

今天有點細雨,ㄟ~不是說好是夏天的嗎?怎麼有點冷阿~~~

越接近Gastown建築越來越有點味道

靠著我堅強的雙腳,來到了古老大鐘前

古老大鐘一直冒著煙,但我卻感受不到什麼溫度

一旁的遊客一堆堆,拍照還要閃過人群才能找到縫隙,一點都悠哉不起來

加上雨一直下,每當雨大一點時,我只能走進一整排的紀念品店

話說走跳這麼多年了,紀念品店的東西有點不吸引我,身為一個做過藥妝店的經驗,一下就看得出來這些品質的好壞~哈哈

我只能說加拿大的紀念品偏粗糙,逛了一整排只有The North Face吸引我,只因價格很厲害~哈

 

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路邊拍婚紗耶

簡單的禮服配上路邊的街景,好有FU喔

比起台灣一堆誇張的禮服配上萬年不變的知名場景,感覺有特色多了,原來下雨也能拍得很有意境,誰能想到?

轉個彎,原來Gassy Jack雕像在這

 

再轉身,對面的建築也很特別

再去就是中國城,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轉回了身

但~我安排一整天的景點,居然就這樣被我逛完了

天啊!原來地圖畫得這麼大,卻走一下就沒了呀~~~

好吧,那把明天的行程搬過來吧,來去Stanley Park,天殺的它們兩個在地圖的兩端...

中途眼見一間Tim Hortom再跟我招手,就來去小歇吃個點心好了

楓糖甜甜圈配上黑咖啡,怎麼意外的美味,甜甜圈居然沒有想像中的甜到腦中風,然後配上黑咖啡的甘苦實在是剛剛好

沿路回YHA放下剛剛超市買的水果後,就想說沿著下方的海邊一路走到Stanley Park去

沒想到快到English Bay的前方看到這一堆小可愛

這雕像也太逗趣了吧!簡直很像我妹會做的表情

越看越可愛,讓我居然想家了~~

繼續向前行,路邊的楓葉已經開始變紅了

 

 

 

 

走了一大圈,終於抵達傳說中的Stanley Park

 

稍稍放晴的天空,給了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其實向左還是向右走都是一個抉擇,因為已經下午了,我勢必是走不完整圈

為什麼不騎車呢? 因為我不想花錢租車還要溼答答的阿~~~(歪理)

那麼就抉擇向右走吧!轉了一個彎突然看到好多人~~喔喔,原來是個圖騰的景點

 

再繼續由毛毛雨任意的潑打我往前走

 

你乍看會想說;在那遠一點的前方是不是有人?

要不是先前找資料已經知道這個景點,真的會被嚇一跳

 

 

 

是一個小美人魚的概念~但天實在太灰暗,拍起來都好黑喔...

一旁還有個像龍舟的東西比較可愛的是水裡的海豹,本來我沒有發現水中有東西,是前方一位慢跑的女士一直往水裡看,我也就跟著一起看過去~~(好盲從)

 

原來水裡有個可愛的動物阿,本來是一直跟著他往前走,結果莫名的他轉頭看到有人在跟他,他就二話不說的潛水下去...

好聰明的動物

 

沒有水中小可愛可以跟隨,我就隨著自己的腳步再往前走

 

啊哈~~那座橋被我看到了吧→獅門大橋

這個貫串Vancouver跟北區的橋,感覺滿重要的

走到這其實我的雙腳已經快要投降,眼見時間也走不完全程,該是回頭的時候了

但一看指標指向這,其實我內心有點恐慌

 

這麼筆直的路,加上這麼高聳的樹木,實在很像要走進無盡的黑洞一般

結果走了兩步我又退出來,很怕我走進去再也出不來

好險後方有一組家人往這個方向走來,我就順勢跟著它們的腳步一起走進來

不然這地大物博的,我就是叫 破喉嚨 也不會有人來

 

快到出口的一旁,有著公園必備的玫瑰花園

雨後的玫瑰感覺很滋潤~哈

 

眼見太陽就快要下山了,我很想衝回去English Bay看夕陽

 

 

就在雙腳麻痺的階段中,一路奔回去English Bay

好加在還能抓到夕陽的尾巴

 

 

 

 

Vancouver的City之旅好像就快被我走完了~

 

 

 

arrow
arrow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