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一次啟程的台南行,第一次要這麼仔細的研究地圖與路線,想想大學四年的時間,好像完全沒有將路線記入腦海中

反正總有在地人,也因此放心的不花腦袋的遊玩,總有那麼一次,終於要靠自己的力量去了解這個城市了,背負著大學四年在台南的時間當然不能漏氣,洋洋灑灑的把行程都列好了呢!哈哈哈


一早從彰化出發,原定要去水火同源,ㄟ~不知怎麼的那61縣一直開就開往了將軍的方向,以一種在地人的姿態心想非常的不對勁...轉道路邊冷靜一下,操作我的手機導航一看,哇~不得了,整個就是已經超過了呀!帥呆了這下!轉頭跟大家報告一下狀況,就這麼輕易的向水火同源說掰~~掰囉!


很好,繼續往前的是可愛的麻豆小鎮,正臨午餐時間,驅車前往以前住宿旁的小麵攤:好香香,光名字就很可愛了你說是不是

那令人懷念的麵條跟小菜,五個人吃完也不過才155對!沒錯,讓大白鯊阿姨驚呼連連的155午餐,也讓大家飽足一頓了


吃飽就要動,一定要跟大家介紹這陣上的特殊景點--總爺藝文中心

想當年阿濟我也在這帶過團康,哇~好遙遠的記憶喔!好久沒來整體更好了,有更多特別的設施跟建築,真是越來越好了

2012-03-17 12.30.44 

 連DOLU也在這找到他的一片天,整片的草地簡直是他家的,滾到一個嗨森~才一眨眼就覺得你是荒野女巫嗎?身上的雜草根本像隻流浪狗

C360_2012-03-17-12-54-42  

 

正值天氣炎熱不已,是應該請出台南當地的飲料請大家暢快暢快了,茶香世家依舊再那個角落,點一杯最懷念的梅果綠~哇!酸酸甜甜好滋味,殊不知帶賽的部落國點一杯多多什麼鬼東西的,被他踩到了地雷,我想這樣輕淡的多多味,頓時讓台南扣了好多分,但我想信他個人帶賽的成分多了好幾分

 

人手一杯飲料後,當然要請出麻豆鎮上最強的包子店~好像沒有店名,反正就在那老位置,麻豆戲院旁的巷子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口的右手邊,位置沒變那味道也沒變

只是我最的可口小饅頭~~~停產啦!我的媽媽咪呀~怎麼可以停產?還跟老闆緬懷了幾句,老闆說做那個太累了,不做了。唉~我的回憶也少了一塊了,點了四顆肉包,帶在車上往最可愛的母校出發囉

 

為什麼要參觀我的母校呢?因為都來到麻豆了,直覺就是要回學校看一下,哈哈,一群沒待過田中間學校的少女們對這間幅員廣大的學校驚呼連連

做在那椅子上品味著軟Q可口的肉包,風一吹來~彷彿想到了當年從宿舍奔跑到教室的景象,依舊好笑,烈陽下的學校,已經多了好幾棟,多了幾分輝煌卻也少了幾分純樸了

 

由於錯過了水火同源,我們居然多了一大段時間,所幸台南市也是有許多好所在值得開發,就這樣向市區前進吧!導航不斷的只是要我往高速公路前進,或許會快了許多,但我依舊叛逆的想走我們之前摩托車的路線,在省道上的街景依舊,不過這次開車的前往,已經體驗不到在省道上馳騁的飆風

 

在路上突然聊到台灣文學館的美麗,在台南四年的我居然沒有去過,看來我的學生時期真的很不知性就這樣馬上改變行程到台灣文學館參觀,怎知那車子要繞了兩圈才停到一個國小的旁邊

就順勢買了莉莉水果店的番茄跟綜合水果,喔~我的天!拍架...最道地的薑汁番茄那個沾醬一點味道都沒有,在孔廟的廣場草草了事的吃光

 

就在孔廟李走馬看花,畢竟大家已經過了求學階段,對孔大哥的需求可能就了些,因應孕婦又餓了狀況,馬上轉往旁邊的老街尋覓食物。果不其然這沒有在腦袋記錄下的超便宜黑輪就在這老街的街尾被我們發現了:台灣黑輪

C360_2012-03-17-16-34-57  

1支才2元的黑輪是要去哪裡找阿?更親切的是,老闆娘說吃完再拿竹籤去算錢,這在台北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吧(靡靡之音...菜一上桌就急急急的要錢),我們就在這花樹下~這復古的桌椅上吃了好幾十串,外加那脆甜爽口的小黃瓜。人客阿~200元有找耶!真是令人上這個城市

 

吃飽喝足後,就步行到前一個巷口的台灣文學館,很有特色的一個建築,展覽著許多在地的文化,裡面隨便拍都很好看呢!就這樣一般游走後,勾勾纏提起了特別的名產-帆布包,這麼剛好就在台灣文學館旁邊。

走進一看還真像普通的加工廠,而產品販賣就這旁邊的一小小廚窗,裡頭掛著李安簽名的包包,應該是鎮店之寶了吧!雖然品質優良但價錢不斐呀!還是觀看觀看,還真買不下去

 

就這樣天色要黑了,準備前往本次台南行的最大重點...『花園夜市這座全台灣第一名的夜市可是讓我們期盼很久的呢!從第一條這樣鎖定目標的吃,炸杏胞菇、蚵仔煎、大腸香腸、阿美芭樂

說到阿美芭樂,簡直是要讓我傻眼,一行人可能抵擋不了老闆的誘惑,畢竟他們如此的親切一直遞水果給我們吃。這幾個少女吃一樣就好一樣,就這樣好好好的買了7

途中我很想冷靜的告訴他們,我們手上已經有4盒大腸香腸,加上剛剛已經吃那麼多東西了,肯定是吃不完的。淡淡的說了一句買4盒就好吧,但老闆以買六送一的攻勢擄獲了這些被老闆洗腦的人

我們就這樣提著七盒水果向前走...............七盒...................................

 

夜市的最後重頭戲是一定要去看「一百嘎瓦ㄗㄟ

這超神奇的拍賣方式,好能吸引人駐足在攤位前,隨著老闆對產品的介紹跟不斷攀升的叫喊,實在好有趣,就這樣在這裡畫下夜市的句點了

 

回到飯店後其實大家都以精疲憊不堪了,但其實在逛夜市之前好像有講到要去看藝術街,人就是不要這樣互相激勵~喔!應該是刺激出動力的,就在阿白一句走阿走阿~開啟了我們的夜生活

殊不知部落國為我們找到一家市中心的住宿,因此走路到海安路的藝術街只要10幾分鐘,晚上的藝術街格外有氣氛,打燈下的牆面更有藝術的氣息

C360_2012-03-17-23-01-39  

是說也太多人在這邊了吧,都已經幾點了還一群人包含小孩子在這亂竄,擠死了。三月的台南因為烈陽的造訪,已經有了夏日的氣氛,走著都汗流滿面了

 

走入北勢街更好像進入府城的氣氛了,石頭的路面與木質的建築,很有氣氛呢!但這街尾來了一家PUB,那主唱居然拿著麥克風從店內唱到店外,然後就對著我們說裡面還有位置喔!我想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挑起了我們再次進入的注定。繞了一圈本想找找有沒有更喜歡的店,沒想到還是回到了JOE PUB

裡面沒有印象中的拘束,反而覺得真的可以輕鬆喝東西聊天

裡面還有樂團駐唱,雖然唱得還好但重點是我們自己的放鬆呢

 C360_2012-03-17-23-28-26  

黑色俄羅斯、日本拖鞋、轟炸機、日出晨曦~這樣的四個組合在划拳與猜拳中順勢的喝光光了

走出PUB已經凌晨十分,但人煙稀少的老道卻更加明亮了

不知是酒精的熱烈還是笑得太激烈,喉嚨有著隱隱的燒聲,但卻多了好多歡樂

回到飯店剛好吵醒孕婦,又是一陣窸窸鬧鬧了~

 

 

 

arrow
arrow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