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一夜狂歡跟小飲之後,今天一早在鬧鐘的呼喚中我還是翻身起床了

右轉看看躺得很好的孕婦,以及左轉看看一排躺平的少女

那麼...今天行程是有要開始嗎?

好禮加在的大家也紛紛在我的鬧鐘聲下昏醒了過來,輪流向前梳洗與回顧一下昨天的歡樂

背上行囊開始今天的台南古蹟之旅

 

不過在出發前先得完成一件大事,就是把昨天水果給我吃完

秉持著不浪費的原則,買來的當然都要吃光才行

邊吃的同時依舊可以回想到有幾個人就是在攤位前不斷的發出....真~~~~的好吃耶!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背負著「買了七盒阿美芭樂」的罪過在吃著這些水果

好不容易完成這項任務,終於可以出門了

 

由於住在很市區的地方,因此步行就可以到達我們今天的景點

快快樂樂的手牽手一起往國華街前進

第一攤來到的是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3段181號

鼎鼎有名的豬舌割包是一定要來一份的,被我們發現那裡面是塗花生醬而不是灑花生粉,喔~很特別

但是那軟軟的豬舌不獲孕婦的喜愛,那你就淺了你

 C360_2012-03-18-10-03-50  

陸續的由其他隊友買回碗糕、米糕,這就要感謝割包的老闆提供小小的位置讓我們品嘗早餐

台南的米糕有種特殊的味道,不像台北的筒仔米糕,更有另一番米飯加上肉鬆的美味

另一款碗糕就也跟北部的差很多,很軟又比較黑,是醬油嗎?

品嘗完這美味的早餐,肚子已經如豬八戒的肚皮差不多

緊接著又步個幾步到達石精臼牛肉湯,本來期待很高,但卻讓我失望更高

網路上大家介紹的多麼之誇張,我只覺得普通到誇張,肉還有點澀澀的

要不是路線不順我才更想回去吃我的經典小店:阿牛牛肉湯,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803

 

好低,一個早餐終於在牛肉湯畫下句點,緊接著就是今早的重頭戲,廟宇巡禮

首先來到的是鼎鼎有名的武廟,台南市中西區永福鹿2段227巷18號

當然每一位大神我們都有誠心的祈禱,由其來到月老廟這邊大家更是駐足許久的虔誠說明

畢竟本團隊中僅有一位孕婦幸福到家,其他少女都還小姑獨處,也需要月老來幫幫忙

誠心誠意也紅線到手,大家也很滿意的往下一間廟宇前進


走不到兩步就來到隔壁鼎鼎有名的台南大天后宮,當然來到另一個高潮就是要來抽籤

畢竟阿濟我之前來抽到一支籤正中紅心的籤,講到我心坎裡又正切的打破我的疑慮

所以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哇~不得了,本次阿濟我抽到的更妙

連抽第三支才得到三個聖杯,說時遲那時快趕快把籤舉起來看到底是幾號呢?

恩~第一面看是「萬事如意」,心想真貼心每一支籤的背後都有寫萬事如意

所以翻過來想看到底是幾號籤呢?恩...空白!

再翻過來看...萬事如意,再翻過來看...空白

就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幾次,結果都一樣,就是萬事如意

長這麼大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有萬事如意這一支籤,正巧解籤人員下班吃飯去,也沒能問個仔細

後來詢問了廟方人員,他們很平淡的跟我說:就是沒籤啦!緊接著問說:那有什麼意思嗎?

廟方人員一副更平淡的說:籤就說萬事如意,就是都很好啦,什麼都很好啦

恩~所以才放下心中大石頭,踏著輕鬆的步伐像午餐邁進

BTW,另外兩個小妞抽到的也都很好,預祝大家都萬事如意


由於日頭赤炎炎,再不進水大家都要蒸發了,所以趕緊前往義豐冬瓜茶補充水分

而旁邊的豬血湯就成為了我們今日的午餐之一,有之一當然就有之二

因為緊接著到武廟門口吃了之二的肉圓,口感十足阿~聊到一個忘我還被老闆趕位置,只能說生意太好

C360_2012-03-18-12-21-13  

又是吃飽飽之後,得來個小小的運動,那就是開始採買名產,我只能說為什麼好吃的東西都在台南呢?

一行人打從松村燻之味開始,鴨翅、雞腳猛抓,再到隔壁的花生糖店,邊吃邊點餐

只能說一人也才兩隻手,大包小包的已經塞滿大家的雙手,只好拖著滿滿戰利品回車上進行下一個景點


下一個地方是要擁抱大自然-四草體驗綠色隧道

就再前往安平的路上,看到那熟悉的綠白招牌--椿之味,媽媽咪呀!這個有名的薏仁是一定要吃的阿,以亂開一通的姿勢居然也讓我停到對向的車位,一個剛退出車位又被紅燈卡住的前一台車,硬是被我的氣勢向前推了好幾步,真是太感謝啦

C360_2012-03-18-13-54-58  

來一杯紅豆鮮奶薏仁,不僅清涼又回味,本來對薏仁興致缺缺的少女們突然間眼睛也亮了起來


清涼過後緊接著要前往大自然之旅了,就在安平不遠處轉個彎下橋就到了,請人做船的招牌還真是顯目阿,所以要找到這也不大難,只不過這個地方我是在台南生活四年都沒來過的地方,弱斃了我

就如各家部落格介紹的,來到這熟悉的櫃檯買了票就跟著排隊,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想要親近大自然的擁抱,排到第二輛船才輪到我們

一上船就可以拿頂斗笠帶著,這復古的小東西可以列日下的好朋友呢!於是乎一行人穿搭完畢後,座上圓圓小板凳準備出發囉

船上還有解說姐姐詳細的介紹,讓我們可以準確的看到右邊的招潮蟹與左邊的水筆仔,真是不斷驚呼阿,只是途中的歪國人一直在那碎念,身旁的花木蘭台妞也一起在那起鬨,爛爆了

但是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綠色隧道,真是滿值得的壓

2012-03-18 15.26.46  

結束了大自然之旅,也到了下午時分,是該準備回台北囉!但回程的路上經過安平依舊要再次進行名產採購,事實上還有我念念不忘的梅果綠,梅果綠不知怎麼的過了濁水溪到台北就變了味,好險來這兩天我喝了兩杯,喔耶

一路北上經過彰化的大綜城堡稍做休息,洪老闆已經幫我們準備好豐盛的牛肉鍋,吃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吃飽喝足後再次啟程,感謝孕婦的最後接手,讓我終於可以不支倒地~

台南行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台南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