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來澳洲前,看過一齣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那劇情感人肺腑我眼淚也淚流成河,因此那站上世界中心的那一幕深深烙印在我腦中,直到我發現它居然是在澳洲,就這麼的成為我來澳洲必拜訪的景點之一(其實心裡默想是不是也可以爬上去吶喊一下愛情的到來)。由於四月底是Anzac Day連假,不用上班城裡也不會開,所以趕快為自己安排這一趟旅程吧~

7:25AM從Adelaide起飛的班機,讓我必須在1小時前抵達機場,而公車站離機場約莫要半小時,而我家走到公車站牌大約要20分鐘,咳咳...所以我頂著黑夜出門,穿越阿寶(Aboriginal)的貴寶地冒著被阿寶用酒瓶親吻的清晨,拖著我的小型李前往公車站。(奇怪..要在Adelaide閃避阿寶,卻要搭機去看他們的寶地....)

為了搭早班機,半夜冒著生命危險出來搭車

終於走到了Cruuie Street準備搭乘J1公車,在這路上因為全身太緊繃所以旁邊只要走人出來我都會多看幾眼,但這樣看著走著我們居然都往同一個方向,原來大家都是要來J1這邊搭車去機場的,呼~

本次要搭乘的是母老虎專機Tiger Airways ,它的母老虎名號來自於班機有如母老虎脾氣一樣說不開就取消,這樣是要旅客何去何從?但為何還是有人會訂購母老虎機票呢?就在於它很便宜,是的沒錯~便宜兩個字就可以打倒一堆背包客,很多人應該心存反正又不一定會遇到(就像我一樣),所以我就這樣嘗試母老虎的第一次。

隨著班機起飛又下降,伴隨著長的有虎一般身材的空姐,我抵達了Alice Spring,機場小而美,因為太小所以旅客下機自己走進去就行,有夠酷

第一次做母老虎飛機

為了省票錢因此沒有托運行李, 所以要以輕巧的腳步把我背的拖的都帶著走,一進到Alice Spring的大廳是另一景觀阿_))))

小小的機場卻好有原住民風為阿  

整片地毯都鋪上原住民特色的圖騰畫,讓人踏進一步就馬上進入阿寶的時空。我依著人群來到大廳右邊的櫃台,這邊羅列著大大小小的旅行團,很容易就找到我報名的Annies Place,是一間Backpacker但也有包含行程的,網路上很多背包們都很推薦而且又便宜,我報名三天兩夜行程AU$250,等到所有人紛紛集合後就上了小巴士前往Backpacker,一路上紅土滾滾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阿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Annies Place,首先要先到櫃台繳錢,這個活動是這樣的~我先在網路上報名我要參與活動及住宿的天數,然後Annies Place會跟我確認是否有房有團,然後到現場在付錢。這實在太酷了,有哪一種旅遊團報名不用先付錢的?至少也要壓訂金吧!但這裡真的不用,再次證明人性第一的澳洲好阿

付完錢後帶著我的密碼紙條前往了房間,雖然抵達後都還沒有中午,但因為早起的關係我已經好累到不行,因此一進房間我就好想先睡

入住backpacker

一開始不覺得哪裡怪,把外套拿出來一蓋我就睡了,結果睡到一半有人進來要打掃,唉呦我的媽~原來是還沒打掃過的房間阿,難怪什麼都沒有,也因為要讓他打掃我就起床去鎮上走走吧

由於這邊是阿寶的重鎮,因此不可輕忽!所以走在路上的我全身好緊繃,眼看就有一群阿寶要迎面而來,趕快閃過他們都要走到馬路上去了。但路邊的街景還是很吸引我,就像遠離城市來到一個遼闊的大地一般。眼看這路邊怎麼來著一個紅通通的大手,上面還有隻小手呢!

街景

它就立在一家Second hand shop的外面,這樣就很容易聯想到為和大手加小手有兩隻手了吧!繼續一路往前走,一批一批的阿寶座在樹下乘涼,頓時間發現不用對他們過於恐慌,畢竟他們也不是那麼想理你,我想是Adelaide的阿寶比較瘋狂一點,這邊的阿寶都趨於緩慢步行的速度。

正準備到information Centre去詢問一些資訊,看到整個Info也很圖騰,連垃圾桶都阿寶了起來

垃圾桶也很原住民

問了一些景點之後發現跟德國女孩相約的時間到了,因此趕緊前往見面,我跟Deck認識的狀況還真妙,一開始她跟我一起在Adelaide搭機要來這,在等公車的時候我還在想:是哪一國媽媽呀!好成熟。結果Check in的時候我們的手提行李都超重了,我就搶先出來對物外面開始拿東西出來,緊接著她也來到我旁邊了,我們兩面面相覷之後笑了出來,然後我就跟她說你把東西拿出來先去check in我幫你顧,她好像如釋重負一般的好開心的二度check in,轉身前還跟我說等我回來再幫你顧,這當然好阿~不然我怎麼會在這邊先幫你顧,哈哈。就這樣我們上機前點了頭,下機後就聊著參加哪一團旅行,剛好我們都自己一人來,就相約一起逛Alice Spring。見面之後我們一起去看了Art Gallery,都是阿寶的點點畫,其實看久了覺得滿美的耶,到後面禮品店的時候好有心動要買個筆記本,但礙於剛到貴寶地實在沒有這麼大器花任何一點銀子。太難得任是Deck了,趕緊來拍個照

在機場認識的德國朋友,在畫廊又相遇囉  

Deck還跟我分享她剛剛在街上已經買到的防蠅罩,我的天阿!這也太保護全周到了吧,心想我等下也要去買一頂,因為她不時的告訴我Uluru的蒼蠅有多麼的囂張。結束美術之旅後我們一起到超市去採購,畢竟三天兩夜的活動也是需要有餅乾糧食在身上的,在進入Coles時要先穿越團團的阿寶,沒誇張真的是一團一團的阿寶聚集在Cloes外面,好險我還有Deck一起前往,聯到後來結帳的小姐臉黑黑的都懷疑他是不是阿寶了...逛完超市後我跟Deck 想要去Anzac Hill登高看看,但因為他同行的德國女生想先會住宿地方,因此我們就在山下告別了,當我們say goodbye時他猛然過來抱我一把,然後左邊臉頰碰一下、右邊臉頰右碰一下,好險我沒有呆若木雞,順利的完成告別儀式,這也是我第一次像電影裡面撥的一樣這樣靠臉頰goodbye

帶著吃吃喝喝我們登上Anzac Hill,說他是個小山丘其實兩步路就到了,由於這邊都是一大片的紅土,所以小小的山丘就榮登他們的高山了

登上小丘看遠景  

要趁著還有陽光前趕快上去,不為什麼就只怕太陽下山後碰到阿寶團隊卻不知所措,我和Deck就開始一起品嘗Tim-Tam,然後欣賞風景,吃到一個階段後還是會口渴,所以拿出我們剛在超市自己為買到礦泉水要準備喝了,殊不知這就是精彩的開始

打開之後才發現他是氣泡水  

看到那滿是泡泡的清澈了吧,當Deck還帶著微笑跟我講話轉開瓶蓋時,咻蹦的一聲~水就像香檳一樣的爆出來啦!我的媽呀恰巧不巧的噴到前方的女士,我心一想屎定了,正愁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前方女士只是轉過來說:wow, fresh. 哈~好險他沒有破口大罵。我也從此記得這個水的英文名字了

正巧過幾天就是Anzac Day了,所以這邊正準備相關活動,現場也有澳洲跟紐西蘭的國旗飄揚,好不容易可以拍到他們飛揚

P1070190  

漸漸的太陽好似要下山了,夕陽的餘暉火熱登場

P1070215  

Deck說要幫我拍個夕陽映在臉上的FU,說要我一起與家人分享夕陽的美麗,真是可愛的女孩阿(我是說Deck)~

P1070208  

就這樣我們在太陽全面下到山下前先走到山下了,由於我跟Deck住不同的backpacker,而且明天開始我們也參加不同的tour,所以今天算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告別時來個大大的擁抱,祝福我們旅途都愉快~

回Backpacker後煮了個泡麵吃吃,再把帶來的蘋果咬一顆,就準備睡覺迎接明天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