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TOUR就從今天出發囉,早上六點就要集合,因此到門口的時候還是黑媽媽的一片,奇怪怎麼打從出發到這裡的每一天都是天黑說早安?

P1070225  

伴著如此美好的雲兒一朵朵我們出發囉!剛好我做到一個人的位置,倚在窗邊看風景的姿勢實在太舒服了,也因此常常就這樣睡著了。澳洲的旅遊模式不會一直拉景點,像我們今天就只有要去King Canyon國王峽谷國家公園,這跟台灣差很多,因為這邊地大景點遠,一天可以跑一個地方算不錯了,也因此有好多時間我可以在車上觀看路邊風景,實在是好適合我阿!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導遊突然說有袋鼠耶,結果定睛一看...是的而且已經差不多死三天,所以嚴格來說是看袋鼠屍體

第一次見到袋鼠本人...是躺在地上的  

沒想到我在澳洲看到的第一隻帶屬居然是死的...殘念,緊接著來到第一個休息站,是說乘客們睡得很開心是不大需要休息,但是司機兼導遊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其實是給他多休息休息

第一個休息站

其實就像我們台灣的旅行團會帶大家到定點商店去採購,只是這邊沒那麼夭壽拼命推銷你,就是有吃的有喝的在那裏看你要不要買隨便你,那些阿多仔都會去買個蛋糕或汽水來喝,好闊氣喔!我都是拿出我的餅乾與開水解解饞,吃飽喝足後我們又上路囉!

下一個景點來到Nature's giant paintbrush,就是可以看到一座小山也沒什麼特別的,重要的是已經來到午餐時間,是到這邊放我們下來用餐的。參加TOUR的好處在於不用煩惱三餐要吃什麼,今天導遊為我們準備的是漢堡,一人可以拿兩個,現在吃不完的就帶到車上當下午茶吧!要死了還不錯吃

TOUR準備的漢堡午參  

漢堡塞下肚後又是一長串驅車行程,睡睡醒醒之間來到了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囉!要展開一段爬山與玩水的行程了。

P1070245  

我們應該就是那條來回要3.5小時的活動,帶上帽子與防蠅罩,完裝出發!很想要順帶一提,由於台灣來的孩子天怕黑地怕曬,所以我就穿著短袖的排汗衣加長外套,連褲子都是長的

P1070247  

此時一旁的阿多仔頭以異樣的眼光,想說哪來的瘋子吧!還過來問我你熱不熱?其實說真的一開始會熱但久了好像就還好耶,真是堅毅不拔的台灣個性阿!

開始爬山後,放眼過去全都是紅通通的一片,不過有風吹來還真是舒服壓,到處走走看看導遊還在解釋地形的形成,我也都加減聽聽而已,畢竟那些字聽起來太難了

P1070268

爬到一個階段導遊請我們做了下來,在這個樹兒長得不茂密的地方,能有這個陰影實在是太棒了

P1070274

休息片刻之後繼續起程,雖然暴走在大太陽下,但並不會覺得很累耶,哈哈~渡假總是比較開心。後來大家紛紛排隊要經過一個小徑,這應該是國王峽谷公園內的摸乳巷了吧!哈哈,其實也沒有多窄只是因為在這廣大的紅土中這一小窄就變得很窄了,四肢打開就可以撐起來囉

P1070292    

我好感謝我同團的香港女孩,可能華人血統的人比較知道拍照有多重要,她總是能適時的幫我問我要不要幫忙拍,我才能有除了大頭自拍外的全身照片阿!

在許多紅土之間有好多山崖與峽谷,國王峽谷的名稱真是名副其實,很多峽谷總是廣大到不行,看久了我都覺得我心胸都打開了,但這邊的山崖是不會給你安裝什麼安全護欄,也就是說只要一失足就會成為峽谷屍,但大家也總能好好的在安全範圍內走,我想這要在台灣不知道會翻幾個人下去了。

這個景點實在很有獅子王的氣勢,大家紛紛輪流到上面裝個居高臨下的樣,其實每一步踏的多小心阿

P1070313

看得到我在哪嗎?哈哈,突然感覺地球好大,人渺小到不行

經過大太陽的曝曬後又有個陰涼處可以休息囉!這個凹槽處剛好生出一個涼爽的空間

P1070329  

在休息過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國王峽谷游泳去,在一片紅土後驗入眼前的是一片綠油油,而且在峽谷的底端有一片水池( Garden of Eden),這是在沙漠中不可多得的地方阿,要不是跟著導遊走我想會以為這裡是海市蜃樓吧!早就耳聞這裡的游泳必備活動,早就在中途休息站的時候換好泳衣,一到水池導遊說只能玩不到1小時,就趕緊脫掉衣服往下跳囉!

說時遲那時快我想約著香港女生一起去玩,結果她說她不游,好吧~我在往後看幾個台灣人他們也定座不動,嗯?大家都不想游嗎?此時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了,要游就自己走吧,等到大加拖拖摸摸之後我看天都黑了,我就自己與阿多仔在池邊試試水溫後就往下跳囉!

King Canyon游泳囉  

不要看樣子好像艷陽高照,我想這池子應該沒有曬過日照,其實冷冰冰的,大家還講好一起數123跳下去,不然ˊ這樣的冷池實在會讓人有所卻步。大自然真的是奧妙到一個不可思議,這一個池子看似小小的,但其實離開池邊下一步就整個不見底,我第一步還傻傻的沒用力整個頭都快沉下去,好險我奮力一蹬讓我保有一顆頭浮在水面的幸運。我以為這樣一張遠照很難看出我是哪一個,但沒想到頭髮著實的漏了餡...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都還沒游幾秒導遊就說要走了,真是好捨不得離開這舒服的小水池阿!這阿多仔真有備而來,他們還有自備大浴巾這樣可以現場馬上換掉泳衣,好險有她們我也可以馬上換掉濕掉的泳衣(本來想說給太陽曬一曬應該一下就乾了)

游完泳後一身舒暢,就繼續向前走。我想這一個應該是全國王峽谷內最大的峽谷了吧,不僅寬度相當大而且很深很深,其實站到旁邊的時候就有點恐懼感,深怕是不是等一下風吹來我就掉下去了,就以最近的距離趴在地上觀望它吧

P1070411  

拍完之後趕快爬起來哩,這峽谷裡風呼呼的吹,好像颶風喔!告別國王峽谷後,已經來到了下午十分,要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囉!在路邊又來到了一個休息站,居然驚見隔壁旅行團也來這休息,不是驚訝他們也來休息,是我看到當初在機場認識的Deck,天阿!我們又相遇了,這真是太神奇囉

Deck又相遇了真開心

 

參加不同旅行團但我想路程應該差不多,後來比較一下才覺得應該是吃的不一樣而已,當然是他們貴三三團隊吃的比較好。告別了休息站我們繼續驅車前進,就正當我沉浸在紅通通的畫面中,導遊突然停車了,嗯?這邊一望無際的草原是要我們睡在這的意思嗎?正好那麼的不是,導遊說今天晚上要生營火,生營火需要柴,所以請大家開始撿柴吧!哈哈,是不是很酷,自己生火自己撿,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了!

要一起撿柴?

就當是一個飯前的小運動,大家很快的就從各地把材料都撿來了,裝上我們的小拖車,順便隆重介紹一下,這是拖在我們巴士後面的小拖車,裝滿大家的行禮,後來的柴也都上小拖車了,超讚

撿完柴這項粗活後,導遊帶我們到馬路對岸去看夕陽,第一次採在紅土上那感覺真是難以形容,我的登山鞋何其榮幸的深陷在沙土中。夕陽與紅土的配合實在是好熱火阿,上下紅相連,下山丘後大家找到比直道路上的美都躺在路上玩囉

P1070461   

月亮都已經出來掛天邊囉,這比直的道路真是好美呀

進到今天的營地Curtain Springs之後,導遊開始準備晚餐,先把車上的柴卸下之後,開始幫我們生營火,深深覺得導遊真是個苦差工作阿,什麼都要會耶!當他忙碌的烹煮晚餐時,我們也就圍在一起聊天。晚餐過後導遊把今天的重頭戲拿出來囉...Swag,超大帆布睡袋

P1070490  

這樣一捲一捲的跟紅土實在好搭,也不是一打開就可以睡喔,要把自己的睡袋塞在裡面,然後再把自己塞進自己的睡袋中。不過也還沒到睡覺時間,於是乎導遊跟大家聊起天來,先自我介紹了一圈(發現我的團員好多是台灣人阿...真難得),然後搬出一個阿寶的秘密武器...Didjeridu,就是這麼長長的一根但可以吹出嗚嗚嗚的高低聲音

澳洲傳統樂器DIDGERIDOO  

我的媽呀!我好佩服阿寶們喔,這個東西超難吹的阿,只聽到自己撲撲撲的口水聲,一點聲音都出不來,可見阿寶還是有其厲害的地方,導遊也吹的嚇嚇叫,超厲害

如此一番嬉鬧之後,可以進入SWAG享用月量囉!第一次睡在大片的空地上,沒有任何遮蔽,眼前只看得到明亮的月亮以及滿天的星空

看著月亮說晚安  

看著這樣的美景,想念著台灣的家人,不知道大家過的好不好?很想把這邊的美景分享給你們,下次我們一起來玩好不好阿?

思鄉過後就要進入夢鄉了,明天還有令人期待的行程呢!晚安

今天睡在星空下  

arrow
arrow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