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後,來到了第二天的行程~我只能說感謝前一天的疲憊我真是睡到不醒人事,連小白而敲房門敲到要破門我還是沒聽到,好險我有個小撇步讓小白兒還是可以順利進入,哈哈哈

一早起床就有早餐可以吃,實在是太幸福了!而且有運動果真有差,我這兩天的食量根本是前一周的總合,好久不見的清粥小菜~真是美味阿

第二天的早餐  

吃飽回到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報到,今天是腳踏車巡禮,要將馬太鞍部落的特色乘著風來把它逛一逛。第一站來到的是天主教堂,是他們信奉的主要場合

腳踏車巡禮第一站~教堂  

但由於今天是周日,正好有人在裡面做禮拜,所以我們不方便進入參觀,我是想說吼~Lalan阿,做禮拜這件事你應該是相當的清楚時程吧,怎麼會這時間帶我們來呢?害我沒能看到這彩繪的玻璃,好失望喔~

然後我們跳上鐵馬繼續向前行,是一間傳統建築的藝術工作坊

藝術工作坊  

迎接我們的是非常熱烈的狗吠聲,裡面的手工藝讓外國人愛不釋手,也都是一位原住民的創作,很有傳統味的呢

很原住民的藝術  

俺後~是他們你好的意思,主人用濃厚的原住民腔跟我們打招呼,他們看起來好自在也很隨興,真是令人羨慕。告別了藝術坊我們要去看古屋了

馬太鞍古屋  

這是部落裡少見的傳統建築了,這房子都有80幾年的年紀囉,最特別的是房屋下面全部都是玻璃罐組合成的為了是採光

下方的玻璃罐才是重點  

而且這邊的特色是如果分家了,是這個家也會分一半出去,是真的會把房子拆一半的屋頂跟建築出去,讓分出去的那一家另起爐灶,真是特別。緊跟上腳踏車的隊伍,讓艷陽下的微風一起跟我們巡禮

騎腳踏車這麼愜意  

騎完了一整圈腳踏車簡直都快虛脫了,終點來到光復觀光糖場,簡直是救星來著,一人一支冰~快樂似神仙

騎完腳踏車後來跟棒是對的  

也不過清涼個半刻,我們回到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要準備捕魚囉!是低~我們要學著古人的傳統捕魚法palakaw(生態捕魚),體驗世界唯一的捕魚方式親自下溪了,這清涼的溪水讓艷陽下快融化的我們頓時有了點依靠。依照馬太鞍部隊的指示,我們一一拆除了給魚住的房子,抖阿抖甩阿甩大該約莫抓到3隻蝦子~哈哈哈。最後的重頭戲來了,就是逼著魚兒上梁山,我們要用網子把它門逼到盡頭然後一網撈起,四人一組向前進

我們這一組超強的  

382475_3325142892000_2107737437_n  

我們這一組是唯一有看到魚尾巴的水花,其他王子公主組的只看到快跌倒以及隨便撈~哈哈,但就算我們看到魚尾巴也始終抓不到它,因此得賣出馬太鞍部隊了。是說在地組的實力真的很堅強,走個兩趟已經把最大之的三尾魚抓起來了,實力不容小覷阿。至於我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把魚拿來拍照,就當我們也曾努力過好了

你成為我們的午餐囉  

告別了嚇魚活動之後,沿路回到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的路上正是藍天加白雲,最後一天的遊玩總是有些惆悵,讓人很想要賴在這裡動也不動的欣賞美景

藍天無線好阿  

但午餐時間已到趕快回去就位才是~午餐前馬太鞍少年為我們介紹傳統料理方式-石煮法,把嚴選過的食頭燃燒它的2-3個小時,之後就直接放入石材中,咕嚕咕嚕的馬上就熟囉

石頭煮火鍋  

這樣的烹煮法很乾淨,因為石頭已經燒到一個不能自己,所以絕對安全的。但是他也有些缺點,就是這火候不能調整,它就是要熊熊沸騰裡面的水你也無法制止它,還有它必需燃燒2-3小時,若不及早準備可能去啃樹皮比較快

午餐時刻終於降臨,今天一就是原住民風味餐,真的好美味阿

午餐超級讚  

跟孩子們吃飯動作不能慢,慢了你就吃盤底,所以其實也很緊張的~最後到了要離別的時刻了,開始要懷念馬太鞍囉

要回家了  

 開始啟程~又到了要吞藥昏睡的路程,沿路停靠了海岸,簡簡單單卻異常美麗,晚餐就在著名的羅東夜市解決囉!有著小白兒的帶領下整個切入重點的吃了起來

580742_2240422226375_1707136354_n  

這羊肉湯真的是好喝,但我覺得在炎炎夏日吃這個應該等下就會流鼻血...就這樣吃喝玩樂一直到天黑~該 回 家 了

 

感謝有機會參與馬太鞍部落的活動,我覺得這不僅是外國人可以有新的體驗,台灣人更應該了解我們台灣不同的文化特色,希望下次我可以再有機會來看看這個可愛的部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馬太鞍 原住民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